avatar
@bangbang93

打架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8/14/2010, 8:00:00 AM

首先是我接触过的两起打架事件
1、360VS瑞星
2、360VS金山
第一个事件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http://bangbang93.blogcn.com/diary,31539059.shtml
向来对瑞星没有什么好感,起因是我去同学家玩,携带移动硬盘。硬盘里有10G的我自己用VB6写的一些小程序,也就是练习用的小程序,连类似病毒的代码都不太会有。插到同学的瑞星……杯具发生了,疯狂的病毒报告,如果只报告exe文件也就算了,可能是被病毒感染了。结果它连vbp,vb的工程文件都不放过。10G的源代码和编译过的程序以及其他资料,回家只剩5G了。幸好有备份,没有太大的损失。哎……瑞星娱乐公司啊。
于是在这次掐架中,我偏向360。谁让瑞星是家娱乐公司呢?
第二次事件现在还在打
我最早发现是在给别人装系统的时候,先安装了360安全卫士和360杀毒,然后安装傲游浏览器,傲游浏览器自带了金山网盾功能,于是它们两个打架了,同时蹦出两个窗口,金山居左,360居右,金山说360恶意删除金山网盾的文件,导致网盾不能正常运行。360说:“金山和我有兼容性问题,会导致360的功能失效,是您的电脑处于风险之中。”于是我无语了……
既然金山居左,从左往右开始吧
金山乃这不是在说:“不好意思,我们的网盾只要删除几个文件就跑不起来喽!”那既然360能删掉乃的文件,那是不是只要来一个流氓,流氓一下,删掉乃的文件,乃的网盾就去马克思那里报道了?有这掐架的时间,还不如好好研究研究怎么让网盾的文件不被删掉,即使删掉也能恢复,不至于跟马克思say hello。
360也真是的,几天前我的小本里还是金山和360一片祥和的景象在一起共事,怎么睡一觉爬起来乃们就开始掐架了。 当年我用金山的时候360还没出名呢,有没有360安全卫士这么个东西都不知道……
于是我的电脑里现在的情况就是江民杀毒+360安全卫士配合微软自己出的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这三个目前为止没有开始掐架。等江民到期后我可能就只用微软配合360安全卫士+360杀毒了

最近的一起打架事件是谷歌和甲骨文打架,起因是甲骨文认为谷歌的Android系统中的JAVA部分侵犯了甲骨文的版权,而谷歌则认为自己遵守了SUN颁布的开源条例,这场架依旧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