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bangbang93

我的三样

9/13/2009, 8:00:00 AM

    周末的随笔作业下来了,是仿写课本上的《我的五样》,只不过将五样缩为三样。减少了两样的参与,无疑会让挑选更为艰难。我迟迟不肯落笔来决定三样,因为这个世界供我使用的东西太多了,除了生命所需的阳光空气水分,还有每天上下学的自行车、道路、灯,每天相见的父母、师长、同学、朋友,三样的选择无疑是痛苦的。
    思索了许久,我决定先写下我的特长兼爱好“电脑”,这一定是不可或缺的,我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它,小型操作用手机,大型问题开电脑已经是我的习惯,写作业累了听听歌,看看新闻,听听英语报,都离不开手机和电脑。
    第二个谢什么,阳光?空气?水?我这辈子估计是不回去缺水的沙漠或者是黑暗的地下了,宅在城市里这三样的供给是不需要担心的。一封短信的到来提醒了我,生活中朋友是不可以少的,所以第二样决定!朋友!
    第三样,最后一样,我一时间没了想法,感觉剩下的对我来说都差不多,思前想后,还是写一个传统的长辈吧。
    三样完成!电脑、朋友、长辈。它们才是我生活的主流。
    接下来开始抛弃,第一个丢下的无疑是电脑,电脑是在近代才出现的,古代人没有电脑不也照样活得好好的。无聊的时候找朋友或者长辈谈天也是可以的。
    丢下的第二样……朋友……长辈……这两个个分量现在看来都很重,真恨不得去上帝那里偷一个天平下来量一量到底是那个更重。左手朋友,右手长辈,都很重,相差无几,分辨不出,我快要抓狂了。
    考虑了不知多久,我决定还是放弃长辈吧,因为朋友伴我的时间更长,长辈的这个长字决定了只要不出意外,他们一定是先我而去的,朋友差不多同龄,互相帮助的更加久一些。
    于是,三去二留一,曰朋友,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众人拾柴火焰高,我用这两句言语来应付自己对长辈的愧疚感。要想在这个社会混下去,朋友是不可少的,无论是知心朋友,酒肉朋友,生意朋友,男女朋友,都是重要的生存“必需品”,愿有足够的朋友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