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bangbang93

修理手记(我的神舟承运L575T)

8/5/2009, 8:00:00 AM

神舟承运L575T:
CPU:Core 2 Duo T5750(2.0GHz FSB667MHz)或Core 2 Duo T5800(2.0GHz,FSB800MHz),我买的较早,为T5750。
内存:原配2GB(DDR2 667 1GB*2),升级至3GB,DDR2 667 1GB+DDR2 800 2GB ,内存频率为667MHz
显卡:GeForce 8600M GS,显存采用DDR2 800 ,原显存应为DDR3 1200,512MB显存,Turbo Cache=1792MB
硬盘:160GB。
配置打累了,就先打这么多吧。
系统装的是D版的vista旗舰,破解过主题和登录界面以及加载界面,工具vista优化大师。 
    今天上午开始时可以正常就进入系统,但是进入系统后不久系统就会失去响应。不能打开任何程序,已经打开的程序只能进行一步操作,进行第二步操作时便会失去响应。但是在系统完全载入前不受限制,可以正常启动任何程序,只是比较卡。
    一开始想到了新的补丁导致系统兼容性问题,找出U盘loading进入winpe2.0,winpe2.0是vista版的pe,常用到的winpe是xp版的,不可用在vista上,winpe2.0也不可用在xp上。开始系统还原,最远的一个还原点是8月1号的,那时电脑是正常的,于是用最远的那个还原点进行还原操作。还原操作没有出现错误。还原完成后重启,进入vista,延时死机的问题依然存在。又换了几个还原点实验,依旧还有问题。
    电源键在以前已定义为关机,按下后没有反应,硬盘灯不亮,提前打开的任务管理器显示CPU占用率为2%,内存占用率为30%(998MB)。强关重启,进入安全模式,安全模式下一切正常,开始考虑新加软件冲突问题。回顾昨天的操作,没有新加软件或者老软件升级。问题一时陷入僵局。
    晚饭后回到家,再次尝试,进入系统依然死机,进入安全模式依然正常,利用MSConfig和vista优化大师检查开机加载项,没有异常,去掉所有累赘,只剩系统核心加载项进入系统,问题依然存在。进入系统后发现硬盘等是在一瞬间熄灭的,没有渐渐熄灭的过程,怀疑是硬盘出现了问题,重新启动到死机,硬盘没有异响,把SATA的ACHI关闭,使之映射如IDE接口,开机提示发现新硬件后死机。重新加载BIOS默认设置,故障依旧。
    准备放弃,想着趁着这个机会干脆换成win7玩。
    这时突然想到SFC命令,于是抱着死马当成活马医的心理,一边另一台电脑下载win7RTM版,一边这台进入安全模式-开始-运行-sfc /scannow,大约10分钟后扫描完成,最后的提示信息一闪而过,没有看见。重启进入系统,不死机了,但是loading界面和登录界面以及主题等个性化设置和系统优化设置都被还原了。试用1小时没有出现死机问题。免去了重做系统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