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bangbang93

6、仙剑奇侠传4续传·面见圣上

1/25/2008, 8:00:00 AM

 

三个人说完他们的经历,发现门口有一个朝中大臣在门口,旁边还有4辆轿子在旁边。大臣说:“皇上有请4位。”听得懂话的菱纱和紫英呆在了门口,左右望一望并没有其他人,应该是在对自己四个人说话。还是紫英反应快,马上回过神来:“请问,皇上是什么事召见我们呢?”大臣说:“皇上听说四位拯救了播仙镇,要奖赏你们。请上轿,随我来。”

天河自言自语:“黄尚?剑法厉害么?”好在声音不大,没有被大臣听见,否则就是欺君犯上的罪名了。菱纱赶紧解释:“是‘皇上’,‘皇’字上面是‘白’,下面是‘王’,‘上’就是‘上下’的‘上’。剑法厉害不厉害不知道。反正天地下所有人都要听他的话。权力很大。”“噢……”也不知道天河是听懂了还是没听懂。貌似天河一知半解的时候都会用“噢”这个字。

不久后,他们来到了皇宫。

皇宫内的富丽堂皇让菱纱难以形容,她也是竭尽所能所有能想到的词语几乎都用上了,才给天河留下了一个模糊的影象。

大臣先安排了他们的住宿,并且让他们等一等。皇上这几天公务繁忙,可能抽不出时间了。

三位作为皇上的贵宾被批准畅游后花园。

后花园。

刚走进后花园,一阵花香扑面而来,天河以为回到了青鸾峰,便问他们:“回到青峦峰了?”紫英回答:“不,不是青峦峰,是皇上的后花园。”“皇上……”天河再次自言自语。

三天后,皇上终于有了空闲的时间,召见了4个人。

皇上正在后院的一个亭子等着他们。紫英代替三个人向皇上介绍。

皇上让他们先坐,自己才坐下,太监上好果疏后,四个人又开始了一次叙述。

故事讲完后,已经是半夜了。三个人辞别皇上,各自回房休息了。

一个月后,天河手痒,非常想打猎,但他们准备出发时,皇上却派人兴冲冲的来找他们,于是天河只好先忍一忍。

找到皇上后,他们还没开口,皇上抢先说:“朕派人四处打听,打探到一点消息,或许可以帮助含姑娘增加阳寿……”说道这里,皇上听了下来。菱纱问他:“继续说啊?”“朕身为一国之君,怎能让你们轻易取问?你们帮我做一件事,朕便告诉你们。”“是什么?”这次由许久未出声的天河发问。“洛州一旦旱灾严重,政府已经拨款几百万去治理。朕怀疑那一带有贪官,想请几位去察看察看。”这是太监捧着一把尚方宝剑走了过来。皇上亲自把剑拿给了他们:“这把尚方宝剑交给你们,如果确实有官员贪污,允许先斩后奏。”紫英接过剑,收在了剑匣中:“我等一定圆满完成任务,不辜负皇上对我们的希望。”

三个人第二天一大早就来到了洛州,见到这里与月牙村无异,天河找出了水灵珠,却因射琼华耗去过多灵力,无法很大强度地驱动五灵珠以及神器,灵力又和神不同,无法通过药物恢复,要想补充灵力必须前往神界,但天河他们并不知道,见驱动不了水灵珠,便先去见州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