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bangbang93

[原创]仙剑奇侠传4 小说 序章

11/3/2007, 8:00:00 AM

仙剑奇侠传4

By:bangbang93 qq:172103998 e-mail:bangbang93@163.com

序章

    黄山青峦峰上,由于海拔极高,所以人迹罕至。某日正午时分,少年云天河一觉醒来,发觉起晚了,错过了早上拜祭亡父云天青的时间。于是他赶紧起身走出屋子,发现了一头小山猪。云天河常年打猎,这么一只小山猪很容易就搞定了。回到屋子,云天河遵照父亲的指示:早上三炷香,晚上也要三炷香。这天,云天河把早上的三炷香,晚上的三炷香一起点了。为了不让父亲生气,还另外又加了三炷。小山猪似乎知道了自己的下场,哦咿哦咿地叫个不停。

    这时,门外传来一声山猪的叫声,云天河马上冲出房门,看见一头大的山猪,在那里跺脚。云天河断定,是小猪的叫声唤来了这头大的野猪。但是野猪一转身,冲入了一旁的石沉溪洞。那里云天青说过,不可以进去。云天河想到父亲不让进去必定有原因,那么野猪进去岂不是麻烦了?二话不说,冲进房屋,拿起床上的弓箭,冲入了石沉溪洞。

    进入石沉溪洞,云天河惊讶地发现他父亲所说的机关已经被解开,便怀疑刚才的山猪是父亲所说的妖怪,猪妖闯入山洞,天河心中着急,迅速追去,却意外遇到一名红衣少女。这名少女身手敏捷,抛出一阵迷烟后瞬间消失。天河肯定少女就是山猪妖所变,而且道行很深,便马上追进石沉溪洞。

    石沉溪洞中天河一路披荆斩棘,进入了石沉溪洞底部。

    到达底部,宏伟壮丽。云天河不由得想起了小时候的事。

十几年前的某一天,云天河之父云天青让云天河在一旁用木剑练习挥剑300下。也不知多长时间过去了,小天河终于把300下挥剑练完了,却发现父亲不知去了那里。往远处看,原来云天青正在青峦峰边上思念天河之母——夙玉。从云天青自言自语时,天河走近了。也不只天河又没有听见他刚才说的话。并且在言语中似乎已经得知自己活不长了,便向天河交待了一些事情。还说了一句经典的:我命由我不由天。这是,天河回到现实,一转身发现了刚才的红衣少女——“猪妖”。少女惊奇天河为什么比自己先到,天河却不由分说准备攻击。最后,菱纱不得不道出了自己的名字。云天河非常吃惊,在自己面前的就是爹说过的“女人”。天河从生下来就没下过山,自然没见过女人,便把韩菱纱认错了。又碰巧山猪进入石沉溪洞,便把可怜的菱纱认成了猪妖。这时正好山猪闯了进来,菱纱也就搞清楚了状况。两位的第一次冲突就此结束,等待他们的将是两个人的合作。

在两个人谈话的时候,身后的符纸突然变出来一个叫做“魁召”的怪物,不由分说便攻击两人。但是一般的攻击方法伤不了魁召,菱纱便念咒语教天河仙术。

用仙术打还是打不过,情急之下,天河拿出剑,搭在弓上,准备射向魁召,魁召却认这把剑为主人,隐去了。

隐去之后发现一个洞——密室。当菱纱问起这把剑的名字是,天河说:“这是剑。”但菱纱认为天河在耍她,她也知道这是剑。天河赶紧补充:“这把剑的名字就叫——‘这是剑’。”原来,是云天青不想让天河知道这把剑的名字,就随口让他爱教什么叫什么。就像“这是剑”

韩菱纱也就不管剑名了,一下子冲进了密室。天河也赶紧追了进去。

进到密室里面,韩菱纱在桌子上发现了一块玉石,云天河对韩菱纱说,他爹在世时没有提到过剑仙,仔细一看,赫然发现了天河父母的棺木。查看一番后,天河手中的“这是剑”剑光大盛,天河好奇之余随意挥剑,未料剑气激发,瞬间将墓室毁为一团废墟。两个人赶快逃出墓室,却发现墓室已经没有了一点样子。天河心中十分害怕父亲的惩罚,非常自责,一不小心把菱纱晾在了一旁。回过神来时却发现菱纱受伤。不懂世事的天河没有听出菱纱的气话:“哼!总算想到我了?喊你又不理,到现在才问,我的伤早好了!”便稀里糊涂的回答了一句:“伤能好这么快?那肯定是小伤。”便又想到墓室的事情了。菱纱也开始同情天河了,问他下一步怎么办。天河向菱纱讨要刚才那块玉,要将它埋在墓室的废墟旁,韩菱纱起初不承认在她这里,后来没办法,只好给他。韩菱纱一心想要找到剑仙,认为这块玉是一个线索,便邀请天河一起下山。在天河心中十分害怕父亲的惩罚,同时又对林沙所说的山下世界以及父母的神秘过往很有兴趣,终于下定决心,带着“这是剑”以及从父母墓室中取出的古玉,和菱纱一起下山。

出了石沉溪洞,回到房间发现房间里特别乱,一开始天河以为是他爹来过了。但是菱纱发现了野猪的脚印。原来是是野猪来救他的孩子时搞乱的。香炉和牌位也掉到了地上。人发再大的脾气也不会把自己的香炉和牌位扔到地下的。由此更加肯定是野猪干的好事了。

早晚三炷香不能少,把香炉和牌位带好后,动身下山。

在菱纱的忽悠下,天河和菱纱一起下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