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bangbang93

vista的附带功能

7/11/2007, 8:00:00 AM

vista在微软憋了4年之后,终于跟大家见面了。就像windows xp sp2一样,vista也可以使用“千呼万唤始出来”来形容界面我在前面介绍过了。为了系统的运行速度,我不得不将windows vista那么华丽的外表关闭,让vista运行在windows经典外观下。并且关闭了vista的特色Aero玻璃特效。但是就是这样,系统还是经常假死,可以见得vista是多么消耗系统资源啊。
vista start
这是vista的开始菜单,改动很大。注意最下面,有一个开始搜索。用于在开始菜单中搜索信息,并且支持中文搜索。右边有三个按钮。左边那个你别看是电源图标,点了以后其实是待机作用,看样子微软对vista的待机很有信心,把它放到了关机第一键。第二个键,是一把锁,又经验的朋友应该知道,这是指锁定计算机。用于自己将要离开时使用。右边那个箭头点开

vista power off
有6个选项,切换用户、注销、锁定计算机、重新启动、睡眠和关机。它们的功能和windows xp sp2一样,这里就不一一讲述了
vista start program
vista的任务管理器解决了以往版本的所有弊病,除了有应用程序、进程、性能、联网和用户选项卡,特增加了服务选项卡,可以在任务管理器中直接控制服务的运行状态并且可以由服务转到进程。
taskmgr
在性能选项卡下,增加了资源监视器,资源监视器的功能更为强大,但是必须由管理员调用,必须由管理员权限才可以使用资源监视器功能。
资源监视器
资源管理器可以管理进程、磁盘读写情况、网络情况和内存占用。
vista的功能还有很多,在等待着大家发现
所有版本下在地址(iso):http://www.cnaxh.com/cnaxh/article.asp?id=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