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bangbang93

买内存

7/5/2007, 8:00:00 AM

        期末考试考完了,暑假来临了。暑假里的第一件大事就是给old级的笔记本升级。
  cpu是PM 1.6GHZ,暂时够用。硬盘有一些小,可以考虑挂移动硬盘。但是usb是2.0全速的(原名usb1.1),速度比较慢,使用PCMAIC卡扩展。内存是128MB的,太小了。进系统都要半天,换。换成什么呢?256MB?还是有一些小。512MB?干脆直接到1GB内存还可以省去虚拟内存的占硬盘的空间。本本老了,最大值支持DDR266,所以最好能买上DDR333内存条,DDR400比333贵,而且性能浪费更大。
  到了数码港,才发现DDR333也属于淘汰产品,很难找见。我的运气不错,找到一家还有DDR333的存货的,是威刚的内存条。拿来一看,做工和用料还不错。价格270元,先试一试,看看兼容不,不兼容的话还要换。先将旧内存条拆下来,将两条512MB的新内存插上去。开机,通过自检,应该问题不大。进入系统后,运行了几个软件,感觉速度快多了。就在这时,系统突然蓝屏了。关机,换回内存。系统正常运行。看样子内存与电脑不完全兼容。换一组内存,是金士顿的,也是DDR333。插到电脑上,开机。成功,不蓝屏了。
  成功。试一试内存覆盖。选择1024MB,内存覆盖完毕,没有出现蓝屏错误。价格280元,成交。
  内存换完了,速度快多了。升级只花了5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