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bangbang93

专辑?自己做!

4/8/2007, 8:00:00 AM

    我喜欢听音乐,虽然唱得不好(上帝:你就别谦虚了,你小子我还不了解?今年元旦,晚上,你干什么去了?和家人去KTV,评分系统给了98分,全场最高分,谦虚什么啊?)好我承认,唱得还可以,但高音上不去(上帝:变声期嘛,正常)打住,扯远了。 
    虽然最近没有什么比较good的新专辑,但去年的几张专辑还是值得一听的。买!
    买了没几张,国库却空了,怎么办(上帝:凉拌!)我还热炒呢。想了一个下午,想起来可以自己做。
    当然,也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做的,要准备准备:硬件:电脑、CD刻录机。软件:nero(用于刻录)、音像文件(能找见无损压缩的wav或ape最好,找不见可以用码率高的mp3或wma替代)、播放软件(如windows media player,千千静听,media player classes)。
    有两套方案,第一可以省去nero,直接采用wmp(windows media player)刻录及播放,但是我家电脑的wmp生病了,不能上战场。
    首先将音乐文件全听一遍,确保源文件不出现错误。这一步很重要,不然刻录完成才发现就晚了。
    启动nero(如果使用wmp,它的操作是傻瓜化的,非常容易,我就不讲了),我用的是nero6.6.1.5版。选择“音频”-“制作音频光盘”,之后,程序让你添加文件,一般专辑是10首歌左右,注意之间总和不要超过80分钟。
    下一步,nero会让你选择刻录速度,一般不要高于18x,否则容易出现爆音的问题。
    刻录完成,写标签,注意,在这里不推荐用贴的方法,贴的标签在高速旋转下并且被激光加热,容易脱离光盘,粘在光驱壁上,造成故障,应用油性水笔写在光盘的正面上。
    至此,一张专辑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