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bangbang93

解决Windows10 莫名端口占用,而又找不到占用应用

11/3/2020, 9:23:37 PM

这个问题已经有一阵子了,最初是WebStorm启动的时候报端口占用,本来以为是WebStorm的问题,所以问了jetbrains。回复是重置winsock,好了一段时间。
不过好景不长,接着是Shadowsocks-win启动的时候又报1080端口被占用。
而用"netstat -ano|findstr 1080"命令却找不到任何占用这个端口的程序,网上一阵搜索也没找到相关的修复方案,只好让ss跑在10800端口下先苟着。
今天BitComet的9021端口又报冲突,就想要下决心修正这毛病。
终于让我找见了
https://github.com/shadowsocks/shadowsocks-windows/issues/2171#issuecomment-603119696
运行了一下netsh int ipv4 show dynamicport tcp
image.png
图里已经是我改完之后的参数了,改之前我的启动端口是1024,这里应该是指tcp发起连接时使用的端口范围,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什么应用改成了1024,导致中位端口很容易被发起连接占用,而应用则无法正常使用这些端口。
使用netsh int ipv4 set dynamic tcp start=49152 num=16384可以重置为Windows的默认值,一般一万多个并发连接也就够用了,毕竟不是服务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