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bangbang93

Todoist,让你的生活井井有条

5/22/2019, 10:46:35 PM

很久以前我就在寻找一款靠谱的todo list应用,但是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彻底满意的。
在此之前也陆陆续续跟朋友一起用过Habitica。但是Habitica有一些缺陷,以至于一直无法让我把它作为一款生产力工具对待。比如

  • 虽然有移动端APP,但是对弱网支持不好,没网的时候连想看下有些什么事情都不行。
  • 没有定时提醒
  • 分组功能太鸡肋
  • 定期任务不能改日再做

中间也考虑过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但是自己搞还要处理三端的问题,也是很麻烦。
最终经过一阵子的Google,感觉Todoist似乎正好能满足我的要求,可惜好多想要的功能收费版才有。不过我决定先用免费版试试看。

Todoist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可以自动识别完成日期,以及通过创建任务时一系列的符号,可以快速的将任务归类分组
todoist1.gif
全程都可以在键盘上完成操作,不需要动用鼠标分心

而且时间解析也十分强大,不需要特别拘泥于特定格式
todoist2.gif
image.png

官方也给出了很多例子,都是非常口语化的时间表达。而如果要想自动循环,则只需要在这些时间的基础上添加一个“每”字(对应英文中的every)

image.png

甚至支持时间区间
image.png

Todoist还支持一种非常好用的定时方式,关键字是“每!”,适用于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执行,但是又不必拘泥于特定日期的情况下。
比如可以可以定义一个“每!20天”的任务,第一次是在1月10号出现,而我在1月15号才完成这个任务,普通的方式会让这个任务出现在1月30号,而“每!”会让任务出现在2月4号。

不过实际上根据我的使用,网页上对时间格式的支持,是要优于windows app的,而mac app其实就是一个浏览器。

它甚至还有一个完整的公开APIhttps://developer.todoist.com/sync/v8/,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利用API做很多事情

价格方面每月3刀,支持定时通知,数据备份,评论和附件

最后送上我的邀请链接https://todoist.com/r/bangbang93_zseqkk,用这个链接支付订阅,我可以获赠两个月的使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