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
@bangbang93

2016年终总结

12/20/2016, 5:14:03 PM

距离2016年结束还有不到两个星期,是时候想想今年都干了些什么了

年初的时候由于原厂架构变更,使用rabbitmq作为消息中间件,做服务拆分和为服务化,于是搞出了carrotmq 简化官方sdk使用难度,一度爬上npm下载量前5%

conoha服务器被封了一次,原因是翻着墙操作了在cohona的控制台充了钱,随后和客服交涉(可以用中文发,虽然回复是日文的)后解除了,但是也被告知仅此一次。

炉心工艺从5周目开始解决了玻璃不防雨的问题,以前的问题是Bukkit下World.getHighestBloc(Position)方法会忽略透明方块,于是玻璃会被忽略从而判断玩家站在露天的地方。
解决方法稍有点绕。另起了一个Forge项目,然后在mod和plugin之间沟通。因为Forge下可以调用原生的LivingEntity.isWet属性同时判断是否下雨和是否在水中,小黑就是使用这个属性进行判断的,于是就能够解决玻璃不防雨的问题了,副作用是mod中的液体也会被判断扣血了。

BMCL发布4.0.0,放弃了对Windows XP的支持

车放在公司楼下忘了关大灯结果电瓶放光了,从此得知手动挡车可以推起来

年中把服务器上的php升到了php7,现在的blog就是跑在php7下的

办了房产证

办房产证的路上得知公司解散了

解锁成就:车坏在上班路上

G20第一天上班打车花了200块和3个小时

南京jsconf兜了一圈

奋斗吧SE宣布动画化四年了,然而并没有什么卯月

炉心工艺6周目尝试上了1.10.2,走Forge+Sponge的架构,结果遭遇了严重的性能问题,单用户在线的tps都能下降到10tps以下,没料到性能如此之差,也没上什么特别大型的mod,但是性能比前几个工业周目都差得多。

大学毕业了,正式成为社畜。

旧公司解散趁没工作借了一波钱日本十日游,至今还没还完钱,拍的片子也没吐。

在日本买了HHKB

和两拉杆箱手办

回国后一星期面试了15家公司,最终入职有赞。虽然入职是php工程师,但是实际上至今我在公司里没写超过500行php代码

steam库存数破百

CP18没带门票。

还好存储卡没忘。

年末的时候搞定了一个qps超过8000的websocket服务

nMBP的touchbar不错啊,我选择买15款

把www.bangbang93.com的discuz换成了nodebb,discuz已经三年没有更新了……

买了文明五

炉心工艺7周目上线

bangbang93.com买了ssl野卡,从此所有域名应该都会走HTTPS了

小学同学微信群里订婚了,今天发了请帖

挂了一块希捷2T硬盘,数据抢救失败,损失1.6TB数据

去了CP19,咸鱼了两届CP,这届CP终于又能出反图了

房子的硬装基本快结束了

准备厂里的node基础环境,现阶段是开荒,没有可靠的进程级监控,没有可靠的热重载方案


没完成的年初计划只有一个,还是没有妹子